泊攸的硫酸铜

谢谢你看我写的文
头像来自:Guinyの时光

【冷战】天神送来的天使

沙雕预警,全程无刀,请放心食用

玩偶米&人类露

像玩偶一样软的米&被米养成软得像块钢铁的露

ooc警告

阿尔第一人称

“谁能救救hero…”

我叫阿尔弗雷德,我现在遇到一个很大的麻烦——我现在被困在浴缸里出不去了!

浴缸里风景很好,就是一直在转圈圈。我感觉我的身体里注满了水,噢不,事实上就是这样子的,我猜想我现在的样子像极了一个气球。

这一切都怪那个可恶的布拉金斯基!把hero放在浴缸里,自己就跑去喝伏特加!等hero出来,一定要好好收拾他!

hero不是个玩偶,hero是个附身在玩偶身上的天使,帮助主人实现愿望。每个人死后都有前往天堂的机会,hero就是这样子的,前往天堂,如果能成为天使,就有转世的权利,我当然要转世!因为我是hero,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也没有什么人/神是我解决不了的!

除了布拉金斯基。

见到伊万是在伊万六岁那年。“万尼亚?”冬妮娅——伊万的姐姐抱着我,在院子里找到了被雪埋着的伊万。

“冬妮娅姐姐你别管我!”听起来像是在赌气,我不禁担心我的主人会是一个不讲理的小霸王,虽然这声音软得可爱。

“万尼亚你别难过,快回屋子里来,看!”冬妮娅一边哄伊万回屋,一边把我递到了伊万手上,这时我才看见伊万的样子——因为哭了很久而发红的紫色眼睛,白皙的皮肤,有些婴儿肥的脸,以及一个大鼻子。

“送给最棒的万尼亚,喜欢吗?”

“喜欢…”

“那我们回屋吧~”

伊万就这样被哄回了屋子里,后来的相处里,我发觉他与我最先猜想的会损害玩偶的大魔王的性格不相符,甚至背道而驰。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就像第一次见面——虽然是我单方面的一样,安静躲在玩偶里,替他实现他所需要实现的愿望,然后安稳转世。

可是那天晚上,他把我放在被窝里,帮我掖好被子,小心翼翼躺在我旁边,然后轻声说:“晚安,伊寥沙哥哥。”

这个名字我不接受,无论如何都不接受!无奈玩偶没办法说话也没办法动,不然我一定要把这个小屁孩从被子里拖出来,挂在墙上在他耳边“nakakakakakakakaka”。

于是我忍不住现形了,伊万很明显受到了惊吓,“hero叫阿尔…”“伊寥沙哥哥变成鬼回来了吗?”他打断了我的话,紫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我看不懂的情感。我有点不忍心,“我叫阿尔弗雷德,不叫伊寥沙,知道了吗?”“知道了…”伊万的眼里有些失望,为了哄他睡觉,我不得不把他按在床上,帮他盖好被子。伊万没有反抗,紧紧的抱住了那个玩偶,眼睛睁得很大,迟迟不肯睡去。我好奇他为什么身体在颤抖,为什么眼里含着眼泪,为什么他在娃娃耳边低声说些什么。

我让我的声音尽量柔和些:“万尼亚现在有什么愿望吗?”伊万看着我,好像在看一个怪物,“你能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吗?”

我纳罕,从前见过的孩子,都是要求比如每天很多玩具和很多零食,没有一个人像伊万一样,只要一个睡前故事。

刚想问伊万有没有别的要求,因为我真的不会讲睡前故事,伊万充满渴求的眼神让我收回了要说的话。我清清嗓子,决定给他讲个小红帽的故事:“从前有个小女孩…”

我相信我的故事讲得很烂,我自己都觉得羞愧,但是伊万竟然在我的故事里睡着了。带着悲伤的睡颜让我有些想去了解我的小主人,可是已经很晚,hero也是要睡觉的,便附身回玩偶里。

六岁的伊万是多么可爱的存在,33岁的伊万一点都不可爱!就像现在。

hero已经被抛弃在浴缸里五个小时!天快要黑了…怎么办,怕不是要死在浴缸里。

在我转了不知道第几个圈之后,该死的布拉金斯基终于想起了有个陪了他27年的老妖精被他抛弃在浴缸里。“啊~阿尔弗转圈圈的样子好可爱呢…”

可爱个大头鬼!hero一开始觉得蠢熊的声音很软很可爱,蠢熊也很软很可爱就是错的!噢不,小时候没错。现在的伊万就是个大魔王!

在hero被伊万丢在水里转了几个圈,被洗衣液刷了几篇,泡沫还没洗干净的时候,就被伊万捞了起来。“我还不如浮在水上转圈圈。”可惜伊万听不到。能流出来的水流完之后,我被抛弃在了窗台上。

现在的伊万早就不是1992年的伊万了。我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选择伊万作为我的主人,他总是没有太多要求,即使有要求,也只是一点小事。

伊万成为我的主人的第二天,我一醒来,看见伊万坐在床边,穿戴整齐。我现出原形,坐到他身边:“早上好!伊万!”

伊万看着我,“我以为你只是个梦,阿尔弗。”

他似乎有些落寂,“haha!hero怎么可能只是个梦!hero可是天神派来给伊万实现愿望的天使哦!”

“谢谢阿尔弗,我要去上学啦!”伊万好像笑了,从床上滑了下去,蹦蹦跳跳出了门。

我心想:伊万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我也该熟悉一下家里的环境。便在这间大屋子里到处走动。卧室很整洁,浴室和卫生间也很干净,厨房也很干净,一点厨余垃圾都没有。

这很好。

我躺在床上,等着伊万下午放学回家——他中午会在学校吃午饭。

第三天也是如此。但我已熟悉家里的布局,早上的伊万会自己整理好自己,然后去上学。

第四天也是如此…

第五天也是如此…

当我多天的观察后发现,每天家里都没有厨余垃圾。这也就是说…

新的一天到来,前一天我特的去超市给伊万买了第二天早餐用的食材——每个天使在人间的生活资金由天神提供。我比伊万早起了一个小时,忙完一顿早餐之后,在伊万平时起床的时间里拍了拍他。“万尼亚起床了。”“伊寥沙哥哥你让我再睡一会…”伊万动了动,又睡去了。

我有些生气——伊寥沙是谁?为什么伊万总是叫他的名字?“伊万,起床了!”我大声说。伊万惊忙坐床上坐起来。“换好衣服吃完早餐赶紧去上学。”我说。伊万是很听话的孩子,他照做了,那顿早饭,伊万的神情有些怪,我猜想是因为我做的早餐太难吃的缘故。

伊万基本不会找我许愿,有的时候我会想:我什么时候才能转世?每天早晨替他做好早餐,晚上做好晚饭,看到伊万满足的样子,又舍不得离开。维持现状就好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伊万,就好像看见曾经还活着的自己。活着的时候的记忆已经模糊了。但是还能看见小时候的阿尔弗雷德和哥哥,一起躲在被窝里。“马修,你说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不会吵架?”“我不知道啊…阿尔,我好害怕。”“马修你怎么可以害怕,你可是哥哥…”厨房里又传来了厨具掉下来的声音,餐厅的桌子和椅子砸在地上,噼里啪啦。不时还能听到“你个混蛋!又跑到外面去找别的女人!”“又怎么样?你个荡妇,这街区谁不知道琼斯家的女人到处勾引人!”“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个负心汉!”,电视机被敲碎,父母的惨叫回荡在房子里,“马修!你过来!”“妈妈?”马修要出去了,阿尔弗雷德拉着马修,“哥哥,别出去…”,马修摸摸阿尔弗雷德的头,“别怕,阿尔,我马上就回来。”“嗯。”可是这一去就是永别。阿尔弗雷德睡着了,没有听到后来的声音。第二天起床他换好衣服穿好鞋,想要出去和马修一起吃早餐,刚想开门,门却被警察打开了。“你是这家的孩子吗?”警察问他。“是的!现在我要去和马修吃早餐了,先生。”阿尔弗雷德想走出去。警察把他堵在房间里,“怎么了,先生?”阿尔弗雷德问。“这样,孩子,马修他说今天他不能陪你吃早饭,让我带你去别的地方吃。”“是吗?那我们走吧!”“可是要蒙上眼睛才行。”“啊?这样啊,好吧。”那个时候的阿尔弗雷德一定不会想到,他再也见不到马修了。在十九岁的那个夏天到来前,他生活的地方叫孤儿院。

阿尔弗雷德,你可真可笑。

我替伊万做晚饭,不小心切到手指也不知道。对啊…我已经死了啊…孤儿院资助我上学,成年之后便无法待在孤儿院。一边上学一边兼职。十九岁被哈佛大学录取。那个夏天要做多份兼职的阿尔弗雷德对未来充满挑战的生活还充满了期待。那个夏天直到现在,刹车声还回荡在脑海。

我擦了擦眼睛,我的手上怎么沾满了水,不知不觉中为什么我流了泪?

钥匙插入钥匙孔,开门声伴随伊万快乐的“阿尔弗我回来了!”

……

伊万十五岁时已经长得比我还高。凭借可爱的长相和软软的声音,他在学校里很受欢迎,时常等到很晚才回家。

今天是他的十八岁生日,莫斯科的冬天很冷,但是hero还是出门去给蠢熊买了材料做蛋糕,hero真是太棒了!

按照马修给我做蛋糕的形式,我在蛋糕上涂了黄色柠檬味奶油,伊万最喜欢阳光,hero也是。边上围一圈苹果,围成向日葵的模样。中间撒上巧克力,在巧克力上用奶油写:送给伊万·布拉金斯基。我知道我做得很差,这是我第一次为伊万做生日蛋糕。

我坐在餐桌旁等伊万回家。墙上的电子钟显示时间已是晚上十点。我有些累了。这时伊万开门走了进来。

他看起来很高兴,我打起精神,“伊万生日快乐!”这只蠢熊笑了,走过来抱住我,“谢谢阿尔弗,我想告诉阿尔弗一件事。”“什么事?”“我有喜欢的人了啰。”

那一瞬间我有些怀疑我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这个我从小带大的笨蛋俄/罗/斯蠢熊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有些隐隐作痛。

“那恭喜我们的小伊万了!快吃蛋糕吧。”我笑着说。

“嗯,来,阿尔弗。”伊万把一块蛋糕塞进我嘴里。我承认蛋糕很好吃,可是不管怎么样,我都觉得嘴里的甜点的味道有些苦涩。

伊万有喜欢的人,我应该高兴才对。我看着伊万,他一直笑着,笑着吃下我给他做的甜点。现在是我给他做生日蛋糕,以后为他做生日蛋糕的会是谁?我管不着了。伊万喜欢谁,是他自己的权利。我应该高兴才对啊…

……

今天的晚餐吃什么?黑面包,土豆泥,罗宋汤,牛排。

好难过…明明昨天应该高兴,为什么到今天我还在难过?

我躺在床上,看伊万从来都不允许我看的他的画本。

有一个和伊万很像的人叫伊万起床。

有一个和伊万很像的人给伊万做早餐。

有一个和伊万很像的人送伊万去上学。

……

有一个和伊万很像的人做了一个属于伊万的生日蛋糕,蛋糕上写着:给万尼亚。

我很难过,现在又好奇伊万画本上那个和伊万长得一样的人是谁。

再翻看后面的内容。

有一个和阿尔弗雷德很像的人叫伊万起床…

……

我看着看着睡着了,伊万回家了都不知道。

我想我一定丢脸极了,脸上满是哭过之后留下的泪痕。醒来的时候我躺在一个人的怀里。不用说,除了我的蠢熊,不会再有别人…

“阿尔弗对我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很伤心吗?”蠢熊靠在我头上,话音里满是悲伤。

“万尼亚,无论她是谁,我都会祝福你…”

“阿尔弗想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他的名字叫…”

“我不想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什么都不知道!我喜欢你十一年!你现在告诉我你有一个喜欢的人,要告诉我她的名字。万尼亚,无论你喜欢谁,我都会祝福你,真诚的祝贺你幸福…”多年来的眼泪在今天倾泻,我一定难看极了,可是这个怀抱,好温暖…温暖到不舍得离开…

“可是阿尔弗,我喜欢的人,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

……

今年的伊万33岁。此时距离我们成为恋人已过了15个年头。伊万已有33岁男人应有的模样,成熟的气质,高回报的工作,无论对人对事都持有严谨的态度。而我仍是19岁的少年气质,时不时就和伊万闹脾气。伊万也总是一笑而过,不会计较我的过错,哪怕是我错了,他也会用他多年来不变的,软绵绵的嗓音对我说:“阿尔弗我错了。”

伊万现在在一家生物公司上班,专门研究生物技术。他不再需要我每月都会拿到的生活费,在每个节日,他还会为我准备各种礼物。

早餐来杯热牛奶。伊万摸着我的头,笑着说:“阿尔弗要多喝牛奶才能长高呢。”

“嘿!hero不是小孩!”

“啊…阿尔弗好可爱~阿尔弗今天要不要送我上班?”伊万托着脸,笑着说。

“当然可以,蠢熊你怎么突然提这个问题?”

“没什么,就是希望阿尔弗能陪我上班啦!”

我陪伊万去上班,一路上他握着我的手,不肯放开。

我不明白蠢熊这些年来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回家路上也没有细想,今天的晚饭就做蠢熊最喜欢的罗宋汤吧?

把肉切成小块,再把红菜头,圆白菜,土豆,洋葱,胡萝卜切成丝放入水中,加盐,加糖,还有其它调味品。煮熟后淋上酸奶油。

接下来等蠢熊回家就行了。

我躺在床上,睡着了。

……

“天使阿尔弗雷德,你在人间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你就可以转世了!”是天神啊…我可以转世了。蠢熊怎么办呢?谁来照看那个蠢熊呢?

“可是天神,伊万他没有和我说过他有什么愿望。”我说。

“伊万么?他的愿望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你在他说出来之前就帮他实现了啊。嗯…我看看,伊万的最后一个愿望是希望爱人能陪他一起去上班。”

眼前满是白光,我要转世了,这一辈子的苦难,也可以忘掉了。

……

“有人吗?我是伊万的同事艾伦。”

“没人?奇怪?伊万明明说过他有爱人。”

……

每个天使要转世,都要前往人间替一个人实现他/她这一世所有的愿望。

……

【2039年——莫/斯/科】

“我们将要在这里,为对人体冷冻技术做出巨大贡献乃至牺牲了生命的人举行盛大的仪式!他们的名字是:伊万·布拉金斯基,艾伦·F·琼斯…”

“好像挺有趣的,伊万,我们能去那里看看吗?”阿尔弗雷德拉着伊万的手,指着大屏幕上的名字,“你看那里有个人的名字和你的一样哦!”

伊万看着显示屏上的名字,再看看期待着的阿尔弗雷德,笑了笑,“那就是我啊,阿尔弗。”

“诶,就是万尼亚吗?给我讲讲你的故事!”

“那我讲了啊,我小的时候,我的姐姐给我送了一个玩偶,它的名字,叫琼斯…”

“和我名字一样诶!万尼亚你忽悠我!”

“我哪有!”

“我不管!”

【全文完】

_(:з」∠)_有没有人想看伊万版的(想看也没有了)

私设伊利亚在92年露西亚家一场要恢复老大哥的动乱中比亚瑟的厨艺还凉。

临时起意的结果,千万不要把滑稽抱枕丢到水里,不然你再次见到它你会笑死【开头的转圈圈阿尔】

评论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