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攸的硫酸铜

谢谢你看我写的文
头像来自:Guinyの时光

【信罗无差】闻风起

主特工第三人称
私设如山

被驱逐的星与影

起风了…

他从设备里坐起来,看着自己很久不被使用的身体——已经七年了啊!

走出门外,一缕清风拂过,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这片土地,指引着新一天的生命规律。

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已经忘掉了风的感觉,明明只是出个门,走上几十步的距离。可这七年里他选择了禁锢他自己。七年间不曾使用过的大脑就好像一架摆置了多年的机器,哪怕尽再大努力,也没办法像从前一样。

他坐在屋子旁,思考着被他遗忘的一切。餐具是两人的;鞋子是两人的;舒服柔软的大床上摆着的枕头是两人的;就连屋子旁的座椅,也是两人的。

他坐在屋子旁,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旁的位置空空,他突然觉得应该会有那么一个人会坐在他旁边。风吹过原野,吹动着原野上的花园。他突然想到有个人对他说过:“重言,等到…那一天,我们…”

可以什么?他想抓住脑内那个人影,追问他被省略的话里,意思到底是什么?然而他的手只是伸了出去,连动脑一步都难。那个金发碧眼的人的身影也从回忆的海洋里浮出水面。

锈蚀了七年的大脑终于开始了运转,模糊的记忆也开始渐渐明晰——七年前,他撒下了一捧花种。

七年后,他再次看到时,曾撒下的花已归于原野,开遍天涯,鲜红的花瓣好像烈火。他早已封冻的心,又重新有了消融的迹象。

生命在这荒凉的星际蓬勃发展,他看看远处逐渐被开发的星球,凭借观测系统,他看到那些星球已经有了他们母星一样的发达程度——再过不久,就要开发到这里了。

灯火通明的城市展示着它的繁华,熙熙攘攘的又或是稀疏人流无不展示着他们强大的购买力。那与这片原野不同,它宁静,盛开着属于自然的花,城市的繁华和嘈杂在这黄昏的原野里显得格格不入。

只需要一段时间,城市的扩张就可以到达这里。这片原野还能存在多久?他也说不准,但他确实是沉溺在夜晚的原野里了。他看萤火虫停靠在他的指尖上,飞走,留给他一个渐渐暗去的光点。等到太阳升起,再等到又一个晚上,它们会再来。晚风凉丝丝的,他突然有一个想法:他想在外面,在自然里睡一觉——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任凭风儿吹过,嗅着花香,沉沉的睡一觉。

他这样做了,梦里嗅着花香,他笑了,是个甜甜的美梦。梦里他不是孤单一人,很多人围在他身边,亲切的叫他“重言”。“重言…重言…我的字…重言…”。他睁开眼睛。不记得有多少年没有听过别人喊自己这个名字,从那些嘴里说出来,不知为什么有一种别扭,好像他们本不该这么叫自己。为什么呢?他不明白。“我是忘了什么吗?”他想。

他被围在人群中间,他们在夸赞,在颂扬他的功绩。潜入摧毁反叛自治领的核心,击败叛军的主力,夺回幻影之鲲。他们赞颂,赞颂他的勇气。

可他记得在那些“独自”执行的任务里,有一个人一直如影随形。他是谁?

他注意到人群外有一个人,他不来夸赞自己,在他的身边,开满了原野的红花。他坐在人群中央,直到人群外的人朝他走来。

梦境开始破裂,他惊恐的看着脚下的土地一点点分崩离析。世界破碎,在无尽的虚空里,他看到那个人群外的人,他熟悉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好久不见,重言。”

……

没有多少人会记得星际游侠Marco的故事。只有至今仍被众人所崇拜的特工先生会记得那个灵动的蓝色身影,蓝绿色的眼睛里没有遗憾,没有悔意。

梦境坍塌,无尽的虚空接纳了两人。

“真是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Marco轻声说,脸上满是惊讶的神色。“你还好吗?”

“很不好,”韩信说,“你不在。我活得再幸福,没有你,又有什么意义?”

“即可真是太过分了哦!毕竟我的愿望只有让重言幸福快乐的活着,不用担心我,不用担心我们…”

……

虚空被撕裂,韩信从梦里坐起来,第一缕阳光已经照耀在原野之上,开遍天涯的彼岸花在清晨的微风里摆动,好像那个逝去的人留下的最后的答复。

“等到世界不会再介意我们感情的那一天,我们结婚吧…”

后记:自治领扩张过程中,城市避免不了扩张,在阿尔法自治领的扩张过程当中,发现了一处人为开发的遗迹。那座房子周围开满曼珠沙华,在花丛里,有一个人永远的沉睡。花丛里还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逐梦之星——Marco”。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