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攸的硫酸铜

谢谢你看我写的文
头像来自:Guinyの时光

【极东】最后一杯龙井茶

王耀第一视角。

非国设。

时间线是31-45年。

我写不出极东百分之一的虐

bug什么的忽略吧。


我喜欢在夏夜的蝉鸣声里独自泡上一杯来自遥远的苏杭故乡的龙井茶。

多少年没有回过故乡了呢?我忘了。

常在夏夜想起故乡的蝉鸣,弟弟妹妹与我在院子里捉萤火虫,而母亲笑盈盈地坐在台阶上看着我们。风吹动竹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北京没有萤火虫,也没有母亲。沏一壸龙井,我断了对故乡的回忆。

如今会来拜访我的,只有曾经的那个少年。

为自己缓缓倒上一杯茶——我知道,一切该结束了。


枪响的时候我没有后悔,我只是很纳闷——当年那个被我从竹林里捡来的婴孩,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东归那一年与我坐在庭院,我问他:“你还会回来吗?”

他说:“也许吧,等我回来那天,先生一定要为我沏一壸先生故乡的龙井茶。”


茶香依旧,故人离去。本田菊,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不再是针锋相对的敌人。


fin.



耀耀是暴露身份的重要人物,这时他知道他逃不了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