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攸的硫酸铜

谢谢你看我写的文
头像来自:Guinyの时光

【普中心】他遗留的笔迹


“亲爱的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莫斯科的饭菜可真难吃,亲爱的威斯特,那些家伙没有对你怎么样吧?前几天伊万那家伙来找我了,明明就是个被揍得只能逃跑的家伙,却带着那种胜利者的表情。那张娃娃脸上的笑容真的想让人揪住他的领子,然后一拳挥过去,就像几百年前一样。

我有点想念家里的啤酒,当然,只是一点。上一次喝啤酒,我记得那是1944年的圣诞节,我看到我们的军队在败退,我们的士兵在哀嚎,他们在绝望,他们就这样衣衫不整,胡子拉碴地坐在火堆旁,没有圣诞的晚餐。食物的供应越来越差,那肉吃起来就像在工厂的污水里泡了三天的干柴,蔬菜也是发臭的,我无法想像以后的仗要怎么去打,就凭这些饿着肚子,随时有可能被冻死的士兵,凭这样一支仅剩下信仰——虽然这信仰也在崩溃的军队。这是一场必输的战争,我开始怀疑他是否在意我们这些士兵的生死,我甚至有些怀疑这位能称之为伟大的领袖是否能够带领我们走向胜利。这到底和最初的承诺不同。我想念战争前的每一个圣诞,那时我们还有啤酒和香肠。现在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那些如此信任我们的士兵,他们的妻子曾为她们的丈夫自豪。我把他们从国内带到了前线,却没办法把他们从前线再完整的的带回国内。所谓的为国献身都是虚伪的,我们在做无谓的牺牲,我们在让我们的国民为我们的失败埋单。这是最失败的,你要记住,国家能安稳独立的在地球上存在,国民幸福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还记得大机器时代吗?那些每夜熬夜研究机器到0点,然后一起喝啤酒的日子,想想真是让人怀念。我们威斯特已经能和哥哥一起作战了呢——明明不久前还是小小一团,会拉着我的披风,小声的叫我“基尔哥哥”。

那时你还很胆小,还很喜欢逗我的肥啾,喜欢听我吹长笛,就像一个普通的小孩。虽然你登基的时候,还只会紧紧抱着我。那些话多的家伙还在议论你是否能担起德/意/志的名称,是不是会消失在掩埋过无数强大国/家的历史。不过我相信你可以,当然我不是在夸你,但是我优秀的弟弟肯定会成为日尔曼的荣光,会守住我们曾经得到的荣誉,并且在这基础上夺得更多属于德/意/志的荣耀!

我很抱歉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兄长。你认真,严谨,从来没有任何一点差错,而我却老不正经,整天只想着跑出去找匈牙利那个男人婆打上一架,还惹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现在想想,我到底还是成了你的绊脚石吧,就像神/圣/罗/马那些人一样。再也无法做德/意/志的剑,为你扫清前路。

在被冻醒之前我做了一个梦,我穿着修道服,穿行在矢车菊的海洋里,一个穿白色骑士袍的小孩,精力充沛地带着兵团一遍又一遍跑过欧/洲的土地。炸弹掉下来的瞬间我听到士兵的哀嚎,夹杂着呻吟和炸弹的爆鸣的空气里,死亡的味道在横行。梦醒之后这声音还久久没有散去。这是我的一生吗?我没有想过我的一生,一辈子好像就这样疯疯癫癫的过去,现在回想起来,我有点怀念小时候跟随那些修道士穿过的碧绿的山岗,矢车菊的味道,我好怀念。那段时光我再也回不去了吧?

那么,就这样吧,威斯特。

请帮我转告伊莎:

花都是美丽的,无论它曾经多么普通。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1947…………………”

最后的日期已经模糊得难以辨认,伊万把这封信抛在路德维希面前,基尔伯特死后,这封信才被人从被血浸透的衣服里找到。路德拉开他的私人抽屉,把它放到了里面。

最后想说:

本文主线是阿普被处死前,阿普知道他会死之后,而且阿普人设有点崩【我的锅】,虽然我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但是我爱他,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17)